close

日本岡山行程
去年11月底和W先生吃完週年紀念餐後,我居然衝動刷了機票XD 剛好11/22~11/26台灣虎航機票在促銷,我默默關注了2天但遲遲沒有下手,聽W先生的友人和老婆要去岡山玩一個禮拜,岡山 !? 不知道在哪裡,不如就去這邊吧 !買完機票後我跟W先生說 : 我們1月就去岡山快閃三天吧 ! W先生回我說是去岡山羊肉爐嗎 ? 瞬間想踹飛W先生....是『日本』的岡山啦 ! 不是『高雄』的岡山啦 !

機票買完後開始google看看岡山到底是怎麼樣的地方,陌生的地名開始出現在我們眼簾,四國 ? 直島 ? 豐島 ? 小豆島 ? 廣島 ? 倉敷 ? 烏取 ? 晴天之國 ? 桃太郎的故鄉 ?兩個人滿頭問號完全一頭霧水有一點基礎概念後1/12~1/14要來去快閃啦 !

 

 

機票

這次坐的航空是『台灣虎航』開啟2019年第一飛-岡山快閃三天兩夜

女神寫文專用_190201_0001.jpg

身為小資一族,出國旅遊當然要精打細算呀 ! 廉價航空就是小資一族的好選擇啦 !也剛好遇到虎航的航班促銷,讓我買到我覺得很ok的票價

 

虎航預定信.png

一個人的機票含稅含手續費「4738NT$」(不含行李)整個就是很划算 ! 我和W先生沒打算瘋狂血拚,所以我們共用去程行李15KG 750NT$,回程行李20KG 850NT$一個人的機票含稅含手續費含行李是『5538NT$』

台灣虎航從台灣前往岡山的航班是中午,所以前一天下班後再打包行李對我跟W先生來講時間上蠻不錯的,從岡山回台灣的航班是下午,回到台灣時間不會太晚,隔天上班精神也很好(也不會被同事發現你出國XD)三天兩夜的輕旅行比較適合我和W先生,只要請一天假就可以輕鬆出國,行前規劃準備完成10%啦~!

 


住宿

機票買好後就要開始找住宿的地方啦 ! 我們只有三天兩夜,所以離車站不要太遠是我們的首選對我跟W先生來說住宿只是睡覺的地方,價格偏高的住宿都不在我們考慮的範圍之內我一直習慣用booking.com訂房網訂住宿訂房就看個人習慣,最適合你的就可以了

女神寫文專用_190202_0001.jpg

本來我們預計要住岡山三井花園飯店,離岡山車站很近走路約5分鐘,也有W先生喜歡的大浴場,兩個晚上17172日幣,一個晚上一人才4293日幣(以我去的匯率一晚1236NT$一人),對我跟W先生來說這個價格很可以

100772491.jpg

↑ ↑ ↑ 岡山三景花園飯店 房間圖 (booking.com上面放的圖)

42508201.jpg

↑ ↑ ↑ 岡山三景花園飯店 衛浴圖 (booking.com上面放的圖)房間和廁所我和W先生都覺得蠻不錯的但是我的旅行習慣喜歡多做比較XD畢竟是小資女嘛~瑣碎時間(上廁所、吃飯時候)就會上booking.com看看有沒有更好的住宿選擇。

女神寫文專用_190130_0003.jpg

 

就在12月底時看到了這家岡山APA Hotel更划算的價格 ! 離岡山車站也不會很遠,走路約10分鐘,兩個晚上13200日幣,一個人晚上才3300日幣(以我去的匯率一晚950NT$一人),而且這間也有W先生喜歡的大浴場 ! 哇~哇~哇~ 瞬間省了3972日幣 ! 可以多點旅費購物了XD

96943282.jpg

↑ ↑ ↑ 岡山APA hotel房間圖 (booking.com上面放的圖)

155315637.jpg

↑ ↑ ↑ 岡山APA hotel衛浴圖 (booking.com上面放的圖)

住宿.png

去年7月去東京玩我和W先生有住過東京千葉的APA,雖然房間偏小但我們還蠻滿意的,就決定住岡山APA Hotel兩晚啦~行程規劃準備完成20%啦~~

 

 

行程規劃

我一直都很熱愛自由行,選自己想去的地方,品嚐自己想吃的店,現在動動手google就有滿滿的旅遊資訊,大家分享的遊記都很吸引人,我和W先生比較不愛走瘋狂購物行程,所以當我們看到岡山有好多島嶼瞬間吸引我們的目光。

岡山地圖2.png

經過幾天的討論下,我們就決定就這樣玩『瀨戶內海上跳島之旅』其實也只有跳島一天啦XD~時間有限的關係就更要玩瘋玩滿啊 ! 在出發前10天我才開始規劃行程XD

Day1 : 14:30抵達岡山機場 → 16:30到倉敷 ふるいち烏龍麵 → 倉敷豆柴咖啡廳

(可能趕不上) → 倉敷美觀地區  →  Ario超市晚餐  →  回岡山APA check in

Day2 : 宇野港到豐島 → 豐島美術館 → 豐島到直島 → 直島上瘋狂騎腳踏車踩點 

→ 直島到宇野港Marunaka超市晚餐 → 回岡山車站附近晃晃

Day3 : 後樂園 → 岡山城 → 表町商店街 → 14:10抵達岡山機場準備回台灣

行程大致上就是這樣啦~47.5小時快閃岡山之旅,行程規劃準備完成50%啦~~

 

 

上網

我這次使用的網卡是去年多的一張goods good  網卡(2019年4月底到期),這張網卡是去年7月和W先生去東京他居然沒帶手機帶手電筒出國 ! 我們到機場時我整個傻眼......我把他的手電筒放回桌上他又悄悄偷帶 ! 結果沒拿手機 ! 所以這次的網卡就不用買啦~兩個人用一張就很夠了。

很多人在想到底要用WIFI機 ? 還是直接買SIM卡 ? 這個就看個人喜好啦XD

WIFI機 : 可以多人連線、要充電要多帶行動電源充機器、擔心機器故障、要記得歸還

不要遺失、距離太遠會連不到。

SIM卡 : 隨插即用、就像平常在台灣一樣,我自己是偏愛用SIM卡。

goods good 一直是我的愛用首選不管在韓國、美國還是日本使用上都非常好。

未命名.png

page4_2.jpg

官網的介紹非常清楚簡單。

行程規劃準備完成60%啦~

 

 

保險

這個就看個人了,我自己除了刷卡買機票送的保險外,我自己還會買旅遊不便險,至於買哪家,大家上網爬文看適合自己的即可。

行前規劃準備完成70%啦~

 

 

換錢

離我家最近的就是玉山銀行的ATM,所以我都直接去外幣ATM直接換就好了XD日本換錢比較簡單,台幣直接換日幣就可以了。

玉山銀行外幣提款機  ← 點選看

匯率隨時都在變動,所以到自己心目中的價格就可以換了哦~

很重要的錢也解決了~

行前規劃準備完成80%啦~

 


交通

這次在岡山移動的方式有巴士、JR、船、路面電車四種方式,日本的觀光資訊都做的很完善,網路上大家也有滿滿的分享文,岡山機場移動到岡山車站或倉敷車站可以在機場外搭乘巴士,自己買票搭乘,搭乘處跟時刻表也都有。

1.png

( 圖片來源 : 桃太郎空港巴士資訊 )

 

從岡山移動到其他景點就需要坐『JR』啦~!上日本JR網站可以找到時刻表資訊,功課做足自由行就更簡單啦~還可以看平面圖找行李寄放的位置。

2.png

( 圖片來源 : 岡山JR )

 

在瀨戶內海島上跳島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就是『船』,由於我們造訪的時間非賴戶內海藝術節時,所以船的班距蠻長~~~的.....要趕上船的時刻,不然錯過就要等下一班船啦......

3.png

( 圖片來源 : 四國汽船 )

 

要參觀岡山後樂園跟岡山城就要搭乘『路面電車』啦~ 超級可愛的外表XD 讓我超期待的 ! 而且每5分鐘一班,班距蠻密集的。

6.jpg

 

4.png

( 圖片來源 : 岡山路面電車 )

行前準備完成90%啦~

 

 

APP

在這科技化的時代,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讓自由行更便利了,以下是我覺得在岡山旅遊很好用的APP。

3.jpg

 

首先第一個是非常實用且操作簡單的『換乘案內』,時刻和車資都非常清楚。

4.jpg

5.jpg

6.jpg

下載地址 :  iOS    Android

 

另一個也是相同性質的『乘換案內』,時刻和車資都非常清楚。

1.jpg

 

2.jpg

兩個搭車APP我都蠻喜歡用的,日本趴趴走我都是用這個哦~讓我自助旅行超輕鬆又簡單

下載地址 :  iOS    Android

 

我覺得頗好用的『VoiceTra』 翻譯程式。

10.jpg

到非母語系國家當然會有語言溝通的困難,雖然可以用英文或身體語言來表達,但有些時候總是會有無法溝通的時候,這時候一個翻譯APP就是救星啦~雖然我不曉得他翻的是不是正確的...但是加減使用囉~

下載地址 :  iOS    Android

 

最後一個是我覺得神器APP『Payke』 藥妝查詢APP。

1.jpg

到日本大家都很愛買藥妝,雖然漢字有些意思可能看得懂,但是如果遇到後面密密麻麻的日文時就霧煞煞了~

 

女神部落客_190211_0005.jpg

用這款我很愛用的早安面膜來說,看圖大致能知道是面膜,但是密密麻麻的日文是 ????

 

女神部落客_190211_0007.jpg

開啟APP用手機掃描條碼。

 

464.png

 

哇~中文資訊清楚明瞭

 

女神部落客_190211_0006.jpg

再測試一個面膜。

 

女神部落客_190211_0008.jpg

一樣開啟APP用手機掃描條碼。

5965.png

一樣中文資訊清楚明瞭~ 算是一個我覺得不錯用的APP。

下載地址 :  iOS    Android

行前準備完成100%~

 

出發前幾天再查詢天氣如何,帶的衣服是否合宜,帶雙好穿的鞋,有鐵腿的準備,人身在異地要隨時保持警覺心,錢財不露白,護照拿了、錢帶了、行李準備好了、帶著好心情就可以去渡假啦~~~

 

以上就是我去岡山的行前準備分享

自由行越來越容易要感謝很多人用心寫部落格的分享

才會有今天我們功課做足的去國外走跳

所以我也想分享給大家

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

讓大家未來的旅遊做些參考

感謝你看完我的文章不嫌棄我的文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給更多人看到

 

歡迎到 IG & 臉書 找我玩 :)

 未命名.png     

  115161651.png   

 

 很害羞的創了一個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XD

 

 


延伸閱讀

岡山玩什麼 

【日本岡山景點】在岡山最後半日的行程就去-岡山後樂園&岡山城 /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 日本100名城 / 路面電車 / 吾妻壽司 /岡山快閃day3

岡山D3封面.png

 

【日本岡山景點】來場一日瘋狂瀨戶內海跳島行程 - 非藝術祭一日豐島Teshima與直島Naoshima(直島篇)

從豐島到直島瘋狂腳踏車半日遊 / 草間彌生南瓜 / 安藤忠雄南寺  / 岡山快閃day2

直島封面.png

 

【日本岡山景點】來場一日瘋狂瀨戶內海跳島行程 - 非藝術祭一日豐島Teshima與直島Naoshima(豐島篇)

從岡山到豐島快閃遊 / 豐島美術館  / 岡山快閃day2

豐島封面.png

 

【日本岡山景點】慢步在米其林2星級評價的江戶街道上-夜訪倉敷美觀地區/搭台灣虎航到日本岡山快閃去

從機場到倉敷/Ario超市晚餐/岡山快閃day1

倉敷封面.jpg

 

【日本岡山旅遊手冊】做一本屬於自己的旅遊小本本/自助旅行手冊/旅行手冊DIY

投影片1.JPG

 

岡山吃什麼 

【日本岡山食記】到岡山吃什麼?推薦岡山車站附近的平價和牛燒肉 - 炭火庵 犇き堂

寫文_190531_0002.jpg

 

【日本岡山食記】到倉敷商店街吃平價美味的烏龍麵 - ぶっかけ亭本舗 ふるいち 仲店 

寫文專用_190218_0098.jpg

arrow
arrow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