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png

朋友패예帶路來吃木柵人推薦的在地美食"福鼎湯包店"福鼎湯包店一店和二店都位於興隆路三段上,這次패예推薦的是位於捷運萬芳醫院站對面小巷弄內的福鼎湯包店,從早上七點一路營業到晚上九點半,無論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都能享用到美味又可口的湯包,用餐時間常常坐無缺席需要排隊,是萬芳醫院這一帶有名的在地人排隊美食

福鼎湯包店標榜「鼎泰豐實力 、路邊攤價錢」,在google上的評價高達3600多則又維持在4.1分,有沒有這麼厲害? 就來去瞧瞧吧!

 

  文 章 目 錄

 


檢視較大的地圖

▲『福鼎湯包店』位於捷運萬芳醫院站對面小巷弄內,搭乘捷運到萬芳醫院站下車,出口步行大約2~3分鐘即可到達。

福鼎湯包店地址 :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2巷2弄13號

這天來拿東西給朋友패예,兩個人在附近吃完豆花下午茶後接著就是晚餐用餐時間,感覺千里迢迢跑來木柵不吃點什麼就回家有點可惜,於是패예推薦我要不要吃看看這邊有名的排隊美食湯包,本身就很愛吃湯包的我非常感興趣,就來去瞧瞧!

 

0.JPG

 

1.JPG

▲ 正值用餐時間需要排隊一下,一旁透明櫥窗可以看到師傅們忙碌的身影,蒸湯包的大量蒸氣不斷傳來,有夠香。

 

2.JPG

▲ 等待期間直接先來劃單子,湯包蒸餃都是一籠七顆,價格80~140元,朋友最推小籠湯包絲瓜蝦仁湯包,第一次來點這兩樣就沒錯

 

3.JPG

▲ 麵類、湯品價格40~130元不會很貴,也有和鼎泰豐一樣的元盅雞湯但這次我沒點,有喝過的親咕歡迎留言告訴我心得 :)

 

4.JPG

▲ 這天小菜清一色都是蓮藕、木耳、土豆絲,我沒點小菜不曉得價格。

 

5.JPG

▲ 醬料區,有烏醋、醬油、白糖、胡椒、香油、辣椒、薑絲。

後方還標榜「鼎泰豐實力 、路邊攤價錢」,究竟有沒有這麼厲害呢? XD

 

6.JPG

▲ 桌上也有醬油和白醋。

 

7.JPG

 

8.JPG

▲ 絲瓜蝦仁湯包

冒著陣陣蒸氣的絲瓜蝦仁湯包,香溢四方挑逗著嗅覺,白胖胖又飽滿的樣子也讓視覺相當滿足,麵皮看起來吹彈可破,隱隱約約還能瞧見內餡翠綠絲瓜的身影,趕緊開動!

 

9.JPG

 

10.JPG

▲ 小心地咬一口讓湯汁緩緩流出,但沒有預期滿滿湯汁的feel,沒關係!來嚐嚐味道,欸!很清甜又爽口!立刻跟朋友比個讚讚짱짱。

 

11.JPG

▲ 內餡的絲瓜、蝦仁切成碎粒,咬起來還帶點脆度很有口感,絲瓜的甜味、蝦仁的鮮味,那些該有的鮮美都有,還帶著淡淡的薑香,完全不需要蘸醬就很好吃,薄薄的外皮吃起來也很Q,還算不錯!如果喜歡絲瓜蝦仁湯包的人,可以點來吃看看。

 

12.JPG

 

13.JPG

▲ 小籠湯包

朋友最愛的小籠湯包,雖然福鼎湯包店的賣相輸鼎泰豐許多,但食物最重要的還是味道對吧?

 

14.JPG

 

15.JPG

 

16.JPG

▲ 咬了一小口讓湯汁流出,一樣沒有預期滿滿的湯汁,趁熱小口嚐著,油脂的香醇、豬肉的鮮美,皮凍還算不錯!內餡豬肉很扎實,已經有調味所以再加些薑絲蘸點醋提味,整個很可以!

離開前又多帶了兩份小籠湯包、一份絲瓜蝦仁湯包、三份蔥油餅回去給家人享用,阿母和妹妹也一致好評,等到大家都吃完才發現我忘記拍照了XD 我個人蠻推他們家蔥油餅,是屬於有厚度裡面包滿蔥花的那種,而且麵粉很香,還加了些胡椒,我推薦可以點 等下次來吃再來補圖。

感謝朋友帶我來吃福鼎湯包店:) 至於味道到底有沒有不輸鼎泰豐,這個很看個人的口味及感覺,我是覺得不差啦!以這個價格來說很OK,如果在萬芳醫院這一帶不曉得要吃什麼,可以來福鼎湯包店試試標榜「鼎泰豐實力 、路邊攤價錢」的名店湯包。

 

福鼎湯包店 店家資訊        

地址 :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2巷2弄13號

營業時間 : 星期一~星期日 07:00-21:30                 

電話 : 02-2931-7338


檢視較大的地圖

 

 

17.JPG

以上就是我在"福鼎湯包店"的分享

食記純屬個人主觀感受隨意寫寫,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給更多人看到

歡迎到 IG & 臉書 找我玩 :)

 未命名.png     

  115161651.png   

 


延伸閱讀

【新北新店食記】小樂精緻麵食館 - 新店人氣排隊美食,幾乎大家都是為了排骨炒飯而來的。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