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1.png

與友人米奈漫步在鹽埕第一公有市場時意外發現這間餽咻 kuì xiū,特別的兩個字瞬間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嘴巴也不自覺跟著唸餽(ㄎㄨㄟˋ)咻(ㄒㄧㄡ),但餽咻 kuì xiū 不是一間咖啡廳,是以書道為主的藝術空間,咖啡、甜點、小食那些只是順便而已。

餽咻 kuì xiū 店名取自台語,有取暖、湊熱鬧、擠一擠之意。兩、三坪不大的空間擺了三組桌椅,牆上掛著風格強烈的書道作品,字體是女老闆自創的地獄書道,空間整體有點小個性又帶些女孩的溫柔,店內有兩位喵星人,一位正睡得香甜,一位忙著招呼我們,著實可愛。

雖然餽咻 kuì xiū 不是主打咖啡廳,也不是近期流行的那些咖啡廳,但提供的咖啡卻是我這趟高雄旅行中最有水準的,很有個人特色的風格小店。

 

  文 章 目 錄

 


檢視較大的地圖

▲『餽咻 kuì xiū 』位於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內,搭乘捷運橘線到鹽埕埔站下車,2號、3號出口步行約3~4分鐘即可到達,或是從1號、4號出口步行約4~5分鐘即可到達。

 餽咻 kuì xiū 地址 :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13-11號

吃完九記鹽埕食糖水後,和米奈說我想去剛剛經過的那間咖啡廳,是大橘珈琲嗎? 不是!是餽咻!

除了很想喝在高雄的第一杯西西里之外,門口手寫菜單的字體實在令我印象深刻,邊吃著九記糖水心裡邊惦記著等等想去餽咻 kuì xiū 一下。

 

1.JPG

▲ 從高雄很有名的鹽埕王家手工豆花進去,餽咻 kuì xiū 就隱藏在市場小巷內。

 

2.JPG

▲ 在市場裡閃閃發光的燈箱,就是這個豪邁奔放的字體讓我印象很深刻。

 

3.JPG

 

4.JPG

 

5.JPG

 

6.JPG

▲ 春節將近,女老闆還有推出虎年春聯、手寫紅包袋,相當喜氣應景。

 

7.JPG

 

8.JPG

▲ 小小的字體寫著 : 「內有貓貓,請隨手關門。」

 

9.JPG

▲ 一進店裡就看到可愛的喵星人迎接,餽咻 kuì xiū 的空間不大,頂多坐6個人就客滿了,女老闆面帶微笑的拿了三份Menu過來。

 

10.JPG

▲ 小食Menu。

有溫度的手寫菜單,這個字體真是好看到不行,甜點價格80~120元不算太貴,每日提供的品項不一。

餓的話有兩款麵食可以吃,家系秘製炸醬麵家系秘製麻辣紹子麵都是100元,點飲品還可以折20元,好佛心。

 

11.JPG

▲ 咖啡、飲品Menu。

品項提供的很齊全,想要咖啡因或不喝咖啡因都有,價格100~160元不算太貴。

注意事項 : 

低消100元。

禁帶外食。

 

12.JPG

▲單品Menu。

這個手寫字越看越著迷,單品豆價格120~180元也還ok。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 驚喜發現櫃子側邊居然貼了小語 : 「你就是特別的存在。」這個字體實在是太有溫度了。

 

21.JPG

 

22.JPG

 

23.JPG

▲ 空間帶點小個性,但又可以看到女孩專屬的那份溫柔。

 

24.JPG

 

25.JPG

▲ 可愛的喵星人不忘忙著招呼我們。

 

26.JPG

▲ 這位睡得很香甜,店內一角有女老闆自創的地獄書道週邊,有興趣可以逛一下。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 家系秘製麻辣紹子麵

選用我最愛的刀削麵,肉燥給得份量也很多,一旁附了三塊叉燒肉。

 

33.JPG

▲ 迅速拌勻後開吃!但依然先拍照再吃XD 筷子夾起視覺100分的刀削麵大口吸入,麵條嚼起來Q彈有勁,豆瓣醬的香氣很足,不錯!鹹淡嚐起來剛剛好,不過我是沒感覺到什麼辣度,可能我是吃韓國辣的關係? 

 

34.JPG

▲ 這個應該是叉燒肉? 我也不太確定,滷得香味十足,肉質是偏瘦的,覺得還不錯。

 

36.JPG

 

35.JPG

西西里

金黃泡沫上還放了一片檸檬果乾,將杯子湊近鼻子嗅了嗅,清新的檸香聞起來很舒服,一入口充斥著檸檬果香,酸酸甜甜的滋味很爽口,甜感稍微比較重些,咖啡已與檸檬汁完美融和在一起,喝起來很順,我個人是蠻喜歡的,怕西西里太酸的人可以點這杯,看著一旁帶有個性的厭世兩個字,這個杯墊我好想要喔......

 

37.JPG

 

38.JPG

 

39.JPG

莓果生乳酪

女老闆們自己熬的莓果醬,上方還放了一朵可愛的玫瑰,整個很精緻。

 

40.JPG

▲ 口感柔滑的生乳酪就像冰淇淋般溶在嘴裡,淡淡的乳香帶點莓果醬的微酸微甜,我蠻喜歡的,米奈比較偏愛酸感重些的生乳酪。

 

41.JPG

 

42.JPG

莓姬。衣索比亞淺焙日曬豆,風味 : 草莓、花茶、百香果。

湊近杯口嗅了嗅,果香味相當誘人,輕輕啜上一口,甜美酸甜的風味很圓融,尾韻是輕盈的果香回甘,這個好!和米奈都很喜歡這杯。

 

43.JPG

在餽咻 kuì xiū 開心的與米奈渡過將近1個半小時的悠閒午後,空間給人的感覺很舒適,咖啡、甜點、小食也都還不錯,很適合約朋友一起來喝喝咖啡、聊聊天,雖然這裡不是咖啡廳

這次來高雄旅行我列了很多咖啡廳名單,但餽咻 kuì xiū不在其中,卻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感謝米奈這頓請客 下次來高雄玩我還想再到餽咻 kuì xiū 喝咖啡

如果在鹽埕埔找個地方喝咖啡,或是喜歡特色小店的親咕,不妨來餽咻 kuì xiū看看~

 

 

 

如果也喜歡女老闆的字體,可以看看 ↓ ↓ ↓

地獄書道 Kaishodo Calligraphy 資訊        

FB粉絲團      IG          週邊商品      蝦皮

 

餽咻 kuì xiū 店家資訊        

FB粉絲團     IG

地址 :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13-11號

營業時間 : 星期一 ~ 星期五 13:00-18:00  

                  星期六  、星期日 13:00-20:00  

公休 : 不定休,休日公佈於IG及FB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

 

 

44.JPG

以上就是我在"餽咻 kuì xiū"的分享

食記純屬個人主觀感受隨意寫寫,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給更多人看到

歡迎到 IG & 臉書 找我玩 :)

 未命名.png     

  115161651.png   

 


延伸閱讀

【高雄咖啡廳】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 - 走進藏身於新濱老街的百年老屋喝咖啡品茶香,穿越至日治時期的風華年代

未命名1.png

 

【高雄甜點食記】九記鹽埕食糖水 - 在鹽埕飄散濃濃的香港風情,來食碗糖水吧!

封.png

arrow
arrow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