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手冊旅行手冊DIY

自由行身上總是得帶些資料,可以帶上別人嘔心瀝血寫好的旅遊書

也可以把做好的功課印在A4紙上,也可以動手做一本屬於自己的旅遊小本本

 

我是一個還蠻愛用Powerpoint的人,所以就用這個軟體來做囉~

做旅遊小本本的過程中就好像已經出去玩一趟了,我頗樂在其中

從去年2018年出國開始做旅遊手冊後我就做上癮了

  【韓國釜山旅遊手冊】做一本屬於自己的旅遊小本本

 

以下為圖文版,最下面有影音版

 

我想做的大小是放在我的包包裡,所以差不多是A5的大小

未命名.png

到設計裡面的版面設定更改寬度21高度29.7,投影片更改為直向

然後去找一張你喜歡的圖片當封面照片(Google找的)

 

投影片1.JPG

這次旅遊的感覺比較像換個城市精彩過三天,所以我找了一張倉敷的照片

有點悠閒很有日本味道的感覺作為封面,打上屬於自己的標題及旅遊日期

最下面的羊和雪人是W先生硬要放的.....

不過整體來看對我來說頗有意義的

 

投影片2.JPG

↑ ↑ ↑ 再來是我很需要的行李清單,這樣我才不會忘東忘西

 

接下來是排版

 

投影片3.JPG

↑ ↑ ↑ 把班機時間、入境卡先做好、到岡山後到倉敷巴士的時刻表 

 

投影片4.JPG

↑ ↑ ↑ 到倉敷後寄物櫃資訊、商店街路線

 

投影片5.JPG

↑ ↑ ↑ 商店街裡的烏龍麵,吃完後往美觀地區走

 

投影片6.JPG

↑ ↑ ↑ 美觀地區的地圖

投影片7.JPG

↑ ↑ ↑ 美觀地區的地圖

投影片8.JPG

↑ ↑ ↑ 美觀地區的地圖

 

投影片9.JPG

↑ ↑ ↑ 倉敷行程的資訊、以及我最期待的超市晚餐

 

投影片10.JPG

↑ ↑ ↑從倉敷回岡山的JR時刻和APA飯店資訊

 

投影片11.JPG

↑ ↑ ↑ 第二天開始跳島行程,從岡山到宇野的JR時刻表及資訊

 

投影片12.JPG

↑ ↑ ↑ 搭船到豐島資訊、豐島美術館路線

 

投影片13.JPG

↑ ↑ ↑ 豐島的地圖

投影片14.JPG

↑ ↑ ↑ 豐島的地圖

 

投影片15.JPG

↑ ↑ ↑ 豐島巴士的時刻表、豐島到直島航班資訊、電動腳踏車租車資訊

 

投影片16.JPG

↑ ↑ ↑ 直島瘋狂騎腳踏車路線計畫

 

投影片17.JPG

↑ ↑ ↑ 直島地圖

 

投影片18.JPG

↑ ↑ ↑ 直島地圖

 

投影片19.JPG

↑ ↑ ↑ 直島回宇野船班資訊、晚餐計畫

 

投影片20.JPG

↑ ↑ ↑ 到後樂園、岡山城資訊

 

投影片21.JPG

↑ ↑ ↑ 到後樂園、岡山城、表町商店街資訊

 

投影片22.JPG

↑ ↑ ↑ 岡山車站到岡山機場資訊

 

投影片23.JPG

↑ ↑ ↑ 岡山車站附近地圖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輸出啦~

我拿到家裡附近專門大量影印的地方,請老闆幫我封面用厚點的紙

跟他說要做旅遊手冊就OK囉~

有些照片地圖我是取至google

冊子裡的底圖我是直接Google素材來做使用

 

↓ ↓ ↓ 我的小本本影片,記得開啟HD觀看

 

感謝以下的部落客讓我有參考資訊(部分圖片取至於這)

天生寶家族 : https://fbuon.com/

C'est 哈 vie ! : http://gg39958.pixnet.net/blog

購物狂女王venus : https://venuslin.tw/

 

 

以上就是我的旅遊手冊,就分享到這裡囉~

自由行越來越容易要感謝很多人用心寫部落格的分享

才會有今天我們功課做足的去國外走跳

所以我也想分享給大家

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

讓大家未來的旅遊做些參考

感謝你看完我的文章不嫌棄我的文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給更多人看到

 

歡迎到 IG & 臉書 找我玩 :)

 未命名.png     

  115161651.png   

 很害羞的創了一個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XD

 

 


延伸閱讀

岡山玩什麼 

【日本岡山景點】在岡山最後半日的行程就去-岡山後樂園&岡山城 /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 日本100名城 / 路面電車 / 吾妻壽司 /岡山快閃day3

岡山D3封面.png

 

【日本岡山景點】來場一日瘋狂瀨戶內海跳島行程 - 非藝術祭一日豐島Teshima與直島Naoshima(直島篇)

從豐島到直島瘋狂腳踏車半日遊 / 草間彌生南瓜 / 安藤忠雄南寺  / 岡山快閃day2

直島封面.png

 

【日本岡山景點】來場一日瘋狂瀨戶內海跳島行程 - 非藝術祭一日豐島Teshima與直島Naoshima(豐島篇)

從岡山到豐島快閃遊 / 豐島美術館  / 岡山快閃day2

豐島封面.png

 

【日本岡山景點】慢步在米其林2星級評價的江戶街道上-夜訪倉敷美觀地區/搭台灣虎航到日本岡山快閃去

從機場到倉敷/Ario超市晚餐/岡山快閃day1

倉敷封面.jpg

 

【日本岡山行前規劃】意外買了機票搭虎航快閃去/日本岡山快閃/岡山三天兩夜/日本自助旅行

岡山行前.png

 

 

岡山吃什麼 

【日本岡山食記】到岡山吃什麼?推薦岡山車站附近的平價和牛燒肉 - 炭火庵 犇き堂

寫文_190531_0002.jpg

 

【日本岡山食記】到倉敷商店街吃平價美味的烏龍麵 - ぶっかけ亭本舗 ふるいち 仲店 

寫文專用_190218_0098.jpg

arrow
arrow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