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手冊旅行手冊DIY

自由行身上總是得帶些資料,可以帶上別人嘔心瀝血寫好的旅遊書,也可以

把做好的功課印在A4紙上,也可以動手做一本屬於自己的旅遊小本本

 

我是一個還蠻愛用Powerpoint的人,所以就用這個軟體來做囉~

做旅遊小本本的過程中就好像已經出去玩一趟了,我頗樂在其中。

從去年2018年出國開始做旅遊手冊後我就做上癮了

  【韓國釜山旅遊手冊】做一本屬於自己的旅遊小本本

【日本岡山旅遊手冊】做一本屬於自己的旅遊小本本/自助旅行手冊/旅行手冊DIY

 

以下為圖文版,最下面有影音版

 

我想做的大小是放在我的包包裡,所以差不多是A5的大小。

未命名.png

到設計裡面的版面設定更改寬度21高度29.7,投影片更改為直向,

然後去找一張你喜歡的圖片當封面照片(Google找的)

 

投影片1.JPG

我們這次晚上才到仙台,所以在google找了一張仙台城市的夜景照作封面,

至於為什麼是東北第一彈呢 ? 因為日本東北很大,我們這次只有玩宮城縣跟

山形縣之後還可以做第二彈的旅遊手冊玩岩手縣、秋田縣跟青森縣

 

投影片2.JPG

↑ ↑ ↑ 再來是我很需要的行李清單,這樣我才不會忘東忘西,我很習慣出國當日

花1小時收行李,看著清單打勾,這樣很快速知道什麼還沒帶。

 

接下來是排版

投影片3.JPG

↑ ↑ ↑ 把班機時間、入境卡先做好、到仙台機場後往空港電車的指標圖。

( 從機場就可以直接到仙台市區真的好方便 ! 而且交通時間只要約半小時 )

 

投影片4.JPG

↑ ↑ ↑ 仙台空港電車的時刻表及各站名,飯店資訊及day1規劃。

 

投影片5.JPG

↑ ↑ ↑ 仙台到山寺的交通資訊。

仙台到山寺的JR一小時只有一班,先把時刻表抓出來,如果有突發狀況也比

較好應變。

 

投影片6.JPG

↑ ↑ ↑ 山寺的步行資訊,這張圖我是從官網找的,依照1~11個點漸進爬到

最高的五大廳。

 

投影片7.JPG

↑ ↑ ↑ 山寺到山形的交通資訊、山形景點的資訊 (方案一)

由於這次很多地方都蠻想去的,所以做兩個方案給W先生選。

 

投影片8.JPG

↑ ↑ ↑ 山形景點的資訊、山形回仙台的交通資訊及飯店的資訊 (方案一)

 

投影片9.JPG

↑ ↑ ↑ 山寺到塩釜的交通資訊、菅野美術館資訊 (方案二)

投影片10.JPG

↑ ↑ ↑ 塩釜到多賀市立圖書館的資訊、回仙台的交通資訊 (方案二)

 

投影片11.JPG

↑ ↑ ↑ 仙台到女川的交通資訊、女川車站資訊、到金華山神社的乘船處,要到

這個金華山神社花了蠻多時間做功課的 ! 因為網路資訊不多...而且船票的預約

也是請W先生在日本的友人代訂。

 

投影片12.JPG

↑ ↑ ↑金華山神社的資訊、 女川到松島海岸的交通資訊 (方案一)

 

投影片13.JPG

↑ ↑ ↑ 松島海岸的景點資訊 (方案一)

 

投影片14.JPG

↑ ↑ ↑ 松島海岸的景點資訊、松島海岸回仙台的交通資訊 (方案一)

 

投影片15.JPG

↑ ↑ ↑ 在女川泡湯&附近逛逛、女川回仙台的交通資訊 (方案二)

女川車站因為311海嘯而造成嚴重的損毀,後來板茂建築師重新設計,對他的

設計蠻有興趣的,所以想去看看。

 

投影片16.JPG

↑ ↑ ↑ 仙台day4的行程資訊。

 

投影片17.JPG

↑ ↑ ↑ 仙台觀光巴士的時刻表&停靠站景點資訊。

 

投影片18.JPG

↑ ↑ ↑ 仙台媒體中心的資訊。

 

投影片19.JPG

↑ ↑ ↑ 仙台觀光巴士停靠站景點資訊、從仙台市區到機場資訊&時刻表。

 

投影片20.JPG

↑ ↑ ↑ 仙台班機資訊。

 

投影片21.JPG

↑ ↑ ↑ 仙台車站牛舌一條街四家牛舌的資訊。

到仙台旅遊大家狂推一定要吃牛舌 ! 所以牛舌的功課一定要好好做~

 

投影片22.JPG

↑ ↑ ↑ day1住宿附近的牛舌店&day2.3住宿的飯店資訊。

 

投影片23.JPG

↑ ↑ ↑ 山形的觀光巴士&我們會去的景點資訊。

 

投影片24.JPG

↑ ↑ ↑ 仙台車站周遭逛街地圖。

 

投影片25.JPG

↑ ↑ ↑ 網路找的居酒屋菜單翻譯。

 

投影片26.JPG

↑ ↑ ↑ 網路找的居酒屋菜單翻譯。

 

投影片27.JPG

↑ ↑ ↑ 網路找的居酒屋菜單翻譯。

 

投影片28.JPG

↑ ↑ ↑ 提醒我要吃的東西&要買的東西。

 

投影片29.JPG

↑ ↑ ↑ 仙台pass的使用範圍資訊。

投影片30.JPG

↑ ↑ ↑ 仙台pass的使用範圍資訊。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輸出啦~我拿到家裡附近專門大量影印的地方,請老闆幫

我封面用厚點的紙,跟他說要做旅遊手冊就OK囉~

有些照片地圖我是取至google

冊子裡的底圖我是直接Google素材來做使用

 

 

↓ ↓ ↓ 我的小本本影片,記得開啟HD觀看

 

 

以上就是我的旅遊手冊,就分享到這裡囉~

自由行越來越容易要感謝很多人用心寫部落格的分享

才會有今天我們功課做足的去國外走跳

所以我也想分享給大家

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

讓大家未來的旅遊做些參考

感謝你看完我的文章不嫌棄我的文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給更多人看到

 

歡迎到 IG & 臉書 找我玩 :)

 未命名.png     

  115161651.png   

 

 很害羞的創了一個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XD

 

 

 

arrow
arrow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