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29.JPG

終於踏進嚮往許久的韓式料理-嗎哪唷食堂마나요식당,既京畿道韓式料理後,又尋得一間令我怦然心動熟悉的韓國味,嗎哪唷食堂마나요식당就像是韓國家庭式社區小食堂。

網路上說是由韓國夫妻所經營,這天還沒看到菜單就隨口說 : 『請給我一份泡菜鍋謝謝。』沒想到第一口湯就讓我瞪大了雙眼,用微酸老泡菜、豆腐、三層肉燉煮出來的泡菜鍋,湯頭既微酸又濃郁還帶著肉香!欸!居然是記中在韓國熟悉的滋味,不知不覺就整鍋嗑光光。

 

  文 章 目 錄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嗎哪唷食堂』位於台北圓環附近,鄰近寧夏夜市,搭乘捷運紅線到中山站下車,6號出口步行約10~11分鐘即可到達 ; 或是到台北車站下車,從台北地下街 Y19步行約7~8分鐘即可到達 ; 或是搭乘捷運綠線到北門站下車,3號出口步行約10~11即可到達。

嗎哪唷食堂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302巷2-1號

最近很常往大稻埕跑,已經不曉得經過幾次嗎哪唷食堂,每次經過人都挺多,有幾次想坐下來但卻有點害怕會踩雷,就不了了之。

這天聽著황인욱 포장마차走著,聽到這段『그대가 좋아하던 김치찌개를』就突然好想吃泡菜鍋!又剛好在嗎哪唷食堂附近,那就來嚐嚐看吧!

 

1.JPG

▲ 才剛開門沒多久人潮就不少。

 

2.JPG

▲ 除了內用座位,騎樓也擺上了桌椅,我選擇坐外面比較通風,畢竟現在疫情期間還是要凡事小心。

 

3.JPG

▲ 來看看菜單吧!

 

4.JPG

 

4-1.JPG

▲ 午餐限定的餐點比晚餐時段的便宜許多,不曉得內容差在哪?

 

5.JPG

 

6.JPG

▲ 餐點價格在160~280元算很平價,幾乎都有附泡菜和小菜,那些常見的石鍋拌飯、海鮮嫩豆腐鍋、豬肉泡菜鍋、炸醬麵、炒碼麵....等這裡都有,也有韓式炸雞、糖醋肉、韓式煎餅....等,可惜我一個人來吃,不然蠻想點上一份糖醋肉吃吃看。

 

7.JPG

▲ 老闆還有在販售自己醃製的泡菜。

 

7-1.JPG

 

8.JPG

韓式豬肉泡菜鍋

一上桌就被濃郁的泡菜香味給吸引,聞著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但旁邊那一盤很落漆耶!用塑膠蓋裝小菜和白飯......不過這一碗才180元,還附上3種小菜和泡菜,也沒什麼好挑剔了!

 

15.JPG
小菜可以免費續一次,有涼拌豆芽、涼拌海帶芽、泡菜、辣拌百頁豆腐,白飯的話可能要問老闆,給得份量女生吃應該剛剛好,但男生可能就不太夠了。

 

9.JPG

 

10.JPG

▲ 泡菜是我愛的微酸老泡菜,整鍋紅通通超級誘人!酸酸的香氣令人食欲大開,趕緊開動!

 

11.JPG

▲ 舀到肉讓我驚呼了一下,居然是"三層肉"!整個引起之前在釜山旅遊的回憶,當時吃的泡菜鍋也是用三層肉,好驚喜!有韓國當地食堂的feel!

 

12.JPG

▲ 豆腐口感比較偏硬一點,不是用嫩豆腐。

 

13.JPG

▲ 依然是我最愛的泡飯吃最對味。

 

14.JPG

▲ 第一口湯讓我立刻瞪大了雙眼,濃郁的泡菜香氣,入口後口腔中清爽的酸感,湯底蘊含著肉香味,這就是韓味泡菜鍋呀!不是台味泡菜鍋!實在是又驚又喜,這麼厲害的店我居然現在才發現!立刻又舀上第二匙,用微酸老泡菜、豆腐、三層肉燉煮出來的泡菜湯,很韓!鹹度也剛好,我是沒感覺到什麼辣度。

 

15-1.JPG

▲ 辣拌百頁豆腐

鹹香辣香很入味,吃起來有夠香!

 

16.JPG

涼拌豆芽

淡淡的鹹味、淡淡的香油味,沒有生豆味,但我不愛,個人偏好拌辣椒醬的口味。

 

17.JPG

涼拌海帶芽

脆口又酸酸甜甜的海帶芽,調味比例整個剛剛好,醋和糖誰也沒搶走誰的風彩,這個我蠻喜歡的。

 

18.JPG

泡菜

屬於還沒醃製出酸度的年輕泡菜,非常脆口鹹度也剛好,配著泡菜湯飯吃讓整體風味級,嗎哪唷食堂的泡菜很對我的胃,邊吃邊研究老闆販售的手工泡菜。

 

19.JPG

▲ 完食!一開始還覺得白飯份量好像給太少,但嗎哪唷食堂小菜份量給得很多,結果我連小菜都還沒續就好飽!好喜歡那個泡菜、涼拌海帶芽、辣拌百頁豆腐喔!

一鍋才180元又有3種小菜加泡菜,實在是有夠物超所值!無論是口味上或是小菜,彷彿讓我回到了韓國家庭式社區小食堂,這間我要列入愛店名單。

意外在台北街頭尋得一間充滿韓味的泡菜鍋김치찌개,若也喜歡韓式料理,不妨來嗎哪唷食堂마나요식당看看吧

 

嗎哪唷食堂 마나요식당 店家資訊        

FB粉絲團     IG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302巷2-1號

營業時間 : 星期一~星期五 11:30-14:00 / 17:00-20:30  

                  星期六  17:00-20:30  

公休 : 星期日

電話 : 02-2555-3841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JPG

以上就是我在"嗎哪唷食堂 마나요식당"的分享

食記純屬個人主觀感受隨意寫寫,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給更多人看到

歡迎到 IG & 臉書 找我玩 :)

 未命名.png     

  115161651.png   

 


延伸閱讀

【台北韓式料理】 Meat Love橡木炭火韓國烤肉信義店-邊大啖道地的韓式烤肉,邊看著101大樓美景      

56.JPG

 

【新北韓式料理】WAYO哇優韓食堂와요한식당 - 韓國人經營的板橋平價韓式料理,內用白飯、7種韓式小菜無限續吃到飽!

21.JPG

 

【新北韓式料理】勁呷韓定食 - 府中站韓式嫩豆腐煲專賣店,內用小菜無限續吃到飽

IMG_5799.JPG

 

【台北韓式料理】歐爸小廚韓國料理 - 中山站google評分高達4.3分,下午2點才開始營業的韓式料理

未命名.png

 

【台北韓式炸雞吃到飽】銅盤嚴選韓式烤肉 松山貳號店 - 平日午餐329元+10%韓式炸雞吃到飽,+70元升級韓式炸雞+銅盤烤肉吃到飽

未命名.png

 

【台北韓式炸雞吃到飽】咕咕家韓式炸雞+Pizza吃到飽,我要實現韓式炸雞自由!

封.png

 

【台北韓式料理】米食미식 - 科技大樓站平價韓式料理,找尋記憶中的韓國味뚝배기 불고기

IMG_3825.JPG

 

【台北咖啡廳】忠孝新生站令人著迷的韓系咖啡廳,朴世路的梨泰院嫩豆腐鍋秒飛韓國一趟

      卡那達咖啡店카페가나다

卡那達咖啡店카페가나다

 

【台北韓式料理】小南門平價韓式料理,烤肉湯飯有我思念的釜山味-京畿道韓式料理

IMG_6734.JPG

 

【台北韓式料理】公館平價韓式料理,120元起飲料、白飯、小菜無限吃到飽-小飯館兒

IMG_6315.JPG

 

【台北韓式料理】安妞~中山美味的韓式料理,激推黑妞炸雞 ! - 安妞韓館안녕

IMG_8216.JPG

arrow
arrow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