鱈魚湯14.jpg

自從2021年看到宋仲基來海雲台吃這間「大叔大口魚湯아저씨대구탕」後,就一直期待回釜山一定要來朝聖一下!身為吃貨,總是對美食有莫名的渴望~ 宋仲基在YouTube上吃得津津有味,看得我口水直流睽違三年之久的釜山旅行,第一天早餐就來吃碗清爽鮮甜的大叔大口魚湯아저씨대구탕開啟美好的一天吧!看似清澈的湯底、蘊含濃郁厚醇的鮮美,一口接一口,似乎這陣子疲憊的細胞都活了過來!如果到海雲台不曉得要吃什麼美食,不妨就來碗熱呼呼的大口魚湯吧!如果是一人旅行也不用擔心,這裡一人用餐是沒問題的唷

 

未命名.png

海雲台해운대是我在釜山最喜歡的景點其中之一,漫步在柔軟細緻的白沙上,太陽耀著波光粼粼的蔚藍海面,享受釜山3月初溫柔又帶點寒意的微風,就是喜歡這種愜意的步調~ 於是,安排了兩晚住在海雲台的公寓式酒店,享受海雲台慢活的步調~~~

如果跟我一樣住在海雲台的人,直接從尾浦미포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達大叔大口魚湯아저씨대구탕,或是從釜山X the SKY부산엑스더스카이步行5分鐘也可以到。

如果是住其它地方的人,就搭乘釜山地鐵2號線海雲台站下車,從3、5、7號出口步行到釜山X the SKY부산엑스더스카이,到尾浦미포再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未命名1.png

▲ 儘管前一晚自己玩到2點才睡,生理時鐘依舊很準時8點就醒了,或許是年紀大了?昨晚吃了BHC的양념치킨加上一瓶TARRA啤酒,早上刷牙洗臉看到自己的臉簡直嚇了一大跳......這是哪位?臉腫到我都認不出我自己是誰......於是,悠閒的打開電視轉到我家的熊孩子미운우리새끼,邊喝著我在便利商店挖到的玉米牛奶,邊等水腫退了XD 這個玉米牛奶喝起來跟日本冰的玉米濃湯好像!!!我超愛!!!如果也是日本冰玉米濃湯狂熱份子,可以買來試試唷

 

鱈魚湯1.jpg

▲ 在飯店耍廢到接近11點才出門,一踏出門口就被這光影給美到不行!覺得自己越來越感性,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情很開心或難過,這時很煞風景的肚子發出咕嚕咕嚕聲響,好啦......不能在東摸西摸了......趕緊前往大叔大口魚湯아저씨대구탕吧!

 

鱈魚湯2.jpg

▲ 海雲台早安!從飯店步行2分鐘就到海灘了~~~ 好美唷!或許是太喜歡藍藍的海~ 不禁在這放空了一下,看著那對戀人在海灘上牽手散步,享受著3月輕輕的陽光,格外浪漫

 

未命名2.png

▲ 沿著海灘走到尾浦미포後,會看到7-11和CU,往中間那條巷子直直走,就可以看到大叔大口魚湯아저씨대구탕

其實,從上次在濟州島就無法理解那個共享滑板車,到處都可以看到被亂丟的滑板車跟以前台灣oBike很像,到處亂丟這樣。

 

鱈魚湯4.jpg

▲ 從一旁小坡走上去,大叔大口魚湯아저씨대구탕就是紅色招牌那間,從早上7點一路營業到晚上9點,所以一大早來吃或是晚上來都可以!

 

鱈魚湯29.jpg

 

鱈魚湯5.jpg

大叔大口魚湯아저씨대구탕到囉~~~

 

鱈魚湯6.jpg

 

鱈魚湯7.jpg

▲ 菜單很簡單,就兩個品項 ↓ ↓ ↓ 

大口魚湯대구탕13000韓元

辣燉大口魚대구뽈찜35000韓元、50000韓元

 

鱈魚湯8.jpg

▲ 水自助,在門口旁。

 

鱈魚湯9.jpg

▲ 挑了最角落坐下來,這樣才可以偷偷拍店內環境,太久沒有拍照,總覺得拍照好害羞 前面一桌就是宋仲基坐的那桌,迷妹可以選那個位子坐下~~~

 

2.png

▲ 宋仲基坐的位子。

 

鱈魚湯10.jpg

 

鱈魚湯11.jpg

 

鱈魚湯12.jpg

▲ 看著桌上的漢字覺得有趣。

 

鱈魚湯13.jpg

 

鱈魚湯14.jpg

▲ 登~~~~~ 期待已久的大口魚湯!一大早滿滿一桌,好幸福的感覺~~~~就是喜歡來韓國吃這澎派的一桌

 

鱈魚湯15.jpg

▲ 小菜們~~~ 海苔給得超級多!等等拿來包魚肉一起吃!

 

鱈魚湯16.jpg

 

鱈魚湯17.jpg

▲ 我看了韓國部落格介紹,這裡的泡菜居然跟海鞘멍게混在一起!吃起來很清爽又有鮮味,但有一個味道我不知道如何形容不討厭,但也沒到很喜歡,這個泡菜不帶酸味,配大口魚湯蠻適合的。

 

鱈魚湯18.jpg

▲ 青菜鹹淡剛好,香油拌得很香。

 

鱈魚湯19.jpg

 

鱈魚湯20.jpg

▲ 開吃前,先來一口湯!看似清澈的湯底,帶著滿滿的鮮甜味,尾勁又帶了些辣感,我猜那個綠色的應該是青陽辣椒 整個就是很爽口!忍不住多喝好幾口,早上就是要這種湯來振奮精神

 

鱈魚湯21.jpg

 

鱈魚湯22.jpg

▲ 看似跟鱈魚很像的外表,但這並不是鱈魚,這是大口魚,這碗湯裡有兩大塊厚厚的魚肉

 

鱈魚湯23.jpg

▲ 肉質吃起來很扎實又帶Q彈感,這個魚沒什麼刺,就算有刺也很好挑掉,但如果不太會吃魚的人還是要注意一下

 

鱈魚湯24.jpg

▲ 依然最愛把飯跟湯泡著一起吃

 

鱈魚湯25.jpg

▲ 用海苔把魚肉配著泡菜海鞘醬一起吃,味道好讚!後來有點後悔把飯通通倒下去,我看到一旁的韓國人用海苔包魚肉、飯、泡菜,然後捲起來蘸上醬油來吃,感覺也很美味~~~ 下次我再來試試看

 

鱈魚湯26.jpg

▲ 完食!整個飽到天靈蓋,很努力想把小菜通通清空,但份量實在是太多了.......已經飽到吃不下

 

鱈魚湯28.jpg

食記心得

終於來朝聖我心心念念已久的大口魚湯,宋仲基的吃相實在是太香了!好奇得讓我回釜山第一餐早餐就要來吃!這間餐廳沒有菜單,直接跟老闆點餐就可以了,雖然當初看韓國部落格介紹評價很兩極,有人喜歡、有人覺得附近另一間更好吃,但沒有嘗試過,不會知道合不合自己的口味,我個人是覺得蠻好吃的,魚湯沒有任何的腥味,湯體看似清澈,但味道蘊含著蘿蔔的甜味、魚的鮮味、胡椒的香氣、青陽辣椒的辣感,小菜的味道還算可以,但那個泡菜海鞘醬很特別!如果在海雲台不曉得要吃什麼,可以參考看看(不過每個人的口味很主觀,我覺得好吃你不一定覺得好吃,但既然到海雲台不妨試試)

 

 

 大叔大口魚湯아저씨대구탕  

地址 : 부산 해운대구 달맞이길62번가길 31 마린하우스(중1동 964)

營業時間 : 7:00 ~ 21:00 (每月第二個和第四個星期一休息) 

電話 : 051-746-2847

消費金額 : 大口魚湯대구탕13000韓元 (現金、刷卡皆可)

交通資訊 : 從海雲台站3、5、7號出口步行約23~27分鐘;從釜山X the SKY부산엑스더스카이步行約5~7分鐘NAVER MAP 

未命名.png

 

鱈魚湯27.jpg

以上就是我在大叔大口魚湯아저씨대구탕的食記分享

有任何疑問歡迎私訊我的粉絲團 :)

自由行越來越容易要感謝很多人用心寫部落格的分享

才會有今天我們功課做足的去國外走跳

所以我也想分享給大家

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

讓大家未來的旅遊做些參考

感謝你看完我的文章不嫌棄我的文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給更多人看到

 

歡迎到 IG & 臉書 找我玩 :)

 未命名.png     

  115161651.png   

 

 很害羞的創了一個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XD

 


延伸閱讀

 去釜山可以吃什麼玩什麼 ?      ↓ ↓ ↓ ↓ ↓ ↓ ↓ ↓ ↓ ↓ ↓ 

食記封面.png

 

釜山去哪玩封面.png


【韓國大邱食記】來去七星市場吃頓豐盛的烤肉早餐 - 常客食堂단골식당

IMAG7903.jpeg

 

【韓國大邱食記】下飛機的第一餐~ 依然是我最想吃的豬骨醒酒湯 - 정이의더큰청진동해장국

大邱醒酒湯.png

 

【韓國大邱食記】一個人也能吃的烤肉飯套餐,不但平價以外還好好吃 - 韁繩食堂고삐식당

IMG_5156.JPG

 

【韓國大邱食記】原來醬油蟹是這個味道呀 ! 第一次的醬油蟹體驗就獻給大邱這間『서산돌』

IMAG7716.jpeg

 

大邱去哪玩 

【韓國大邱景點】來去吃金秘書帶會長吃的辣雞爪 - 西門夜市서문야시장 

西門市場封面.png

 

【韓國大邱景點】來去逛逛大邱最大的市場-西門市場서문시장 

西門市場.png

 

【韓國大邱景點】搭大邱觀光巴士去韓劇拍攝地~前山展望台앞산전망대&前山纜車앞산케이블카&順遊壽城池수성못

IMG_5055.JPG

 

大邱睡哪裡 

【韓國大邱住宿】平價舒適的青年旅館 - 大邱中城旅館Daegu Midtown Hostel 

IMG_4888.JPG


安東去哪玩 

【韓國安東景點】秋訪韓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民俗村 - 安東河回村안동하회마을 

安東封面.png


浦項去哪玩 

【韓國浦項景點】來去韓國東海岸最大的傳統綜合市場-竹島市場죽도시장/浦項景點行程/浦項景點推薦

竹島市場封面.png

 

【韓國浦項景點】到浦項不妨找間有無敵海景的咖啡廳愜意一下,那就去S Rooftop 에스루프탑 ! 

IMG_9869.JPG


清州吃什麼 

【韓國清州食記】意外在清州吃到好吃的起士辣炒年糕 - 大白鯊辣炒年糕죠스떡볶이

IMG_4676.JPG

 

【韓國清州食記】老闆請給我一個豬骨醒酒湯 ! 咦 !? 怎麼上的是雪濃湯 - 우뜸해장국 

IMG_4615.JPG

 

清州去哪玩 

【韓國清州景點】到清州玩~就去汗蒸幕裡面喝杯咖啡渡過下午吧 ! - 汗蒸幕咖啡廳Cafe Mokgan카페목간 

IMG_4736.JPG

 

【韓國清州景點】走吧~搭紅眼班機去清州,下機後第一個行程就是찜질방蒸氣房(汗蒸幕) - 호수사우나湖水三溫暖

IMG_4669.jpeg

 

arrow
arrow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