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醬油螃蟹서산돌

一直很好奇韓國食物『 醬油蟹게장 』的味道究竟是如何 ? 如果不是這次在大邱

W先生吵著要吃,我自己可能沒有勇氣嘗試在Naver上找了幾間大邱和浦項的

醬油蟹,W先生說要看他心情決定去哪間,所以是隨意的來到這間『 서산돌 』

吃醬油蟹之前,我在網路上爬了不少的文章,喜歡吃生食的人似乎評價都不錯,

但也要看店家料理的味道好不好如果本身不敢吃生食的人,評價就比較差了一

醬油蟹的海鮮腥味就要看個人的接受程度去看了

我們的醬油蟹初體驗,就獻給大邱這間『서산돌』了~ 廢話不多說,快往下看吧 :)

( 2023/01/24 更新,店家已歇業 )

 

大邱醬油蟹地圖.png

這間醬油蟹店『서산돌』位於大邱地鐵2號線竹田站4號出口,步行約12分鐘

即可到達。

 

IMAG7671.jpeg

4號出口的樓梯好~長~阿~不想要爬樓梯的人,建議可以走1號出口有手扶梯坐

 

醬蟹路.png

( 圖片取至GOOGLE)

從4號出口一直直走,看到這間「PARIS BAGUETTE」麵包店左轉,再一直

直走就會看到『서산돌』。

 

IMAG7694.jpeg

看到這間韓屋風格的餐廳就是醬油蟹餐廳『서산돌』,招牌還蠻明顯的應該

不難找。

 

IMAG7698.jpeg

 

IMAG7707.jpeg

 

IMAG7766.jpeg

 

IMAG7765.jpeg

 

IMAG7761.jpeg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晚上8點半,接近店家最後點餐時間21:00,W先生一直

怕他吃不到XD 我趕緊問姨母還能用餐嗎? 姨母說「OK^^」進店前要先脫鞋

鞋櫃都空空的耶 ~ 看來大家都吃飽飯離開了。

 

IMAG7757.jpeg

牆上掛了些新聞採訪的照片,不過看起來年代滿久遠的樣子

 

IMG_9466.JPG

 

↓  ↓  ↓ 店家Menu,附上不專業的韓文翻譯><"如果寫錯,留言告訴我

IMG_9449.JPG

 

醬蟹菜單.png

Menu很簡單,醬油蟹、辣醬蟹跟小隻的醬油蟹三種選擇XD 我們點了醬油蟹

和辣醬蟹各一份,這樣兩種味道都可以嚐嚐看~

 

IMG_9461.JPG

店裡真的一個客人也沒有XD W先生還一直在吵,是不是這家店很難吃所以沒人

,快把我給笑死了 拜託 ! 是我們來的時間已經接近店家打烊時間了XD 而且這

個時間應該都跑去吃烤肉&烤腸配燒酒了呢~ 不過店內有些許的海鮮味.....讓我們

有點緊張,不曉得醬蟹會不會很腥 ! ? 但是到醬蟹店有海鮮味應該正常吧 ? 我們

也是第一次吃醬蟹,所以也不曉得

 

IMAG7711.jpeg

 

IMAG7713.jpeg

店內似乎都是地板式座位,座位蠻多應該可以坐到50幾人,不過不曉得用餐

時間這家店人多不多 ? 

 

IMG_9418.JPG

點完餐沒幾分鐘~登~登~登~醬蟹上桌啦~到韓國就是喜歡這樣滿滿的一桌

我們點了『간장꽃게장정식醬油蟹17000韓元』 和 『양념꽃게장정

식辣醬蟹17000韓元』一上桌W先生整個爆動了 !!! 這是他期待很久的醬蟹餐

~在來大邱之前,他一直看韓國吃播吃醬蟹XD對於螃蟹狂熱份子的他來說~

新的螃蟹吃法讓他躍躍欲試,而且海鮮又是他最喜歡的但是味道究竟是如

何呢 ?

 

IMAG7716.jpeg

在開吃前,趕快來張醬蟹餐空拍照上傳IG,我們的醬蟹初體驗阿~~~~

 

IMAG7724.jpeg

小菜除了泡菜以外還有大醬湯、蒸蛋、煎比目魚,還蠻豐富的 ! 我們沒有續小

菜所以不曉得哪些能續。

 

IMAG7722.jpeg

 

IMAG7720.jpeg

 

IMAG7728.jpeg

↑ ↑ ↑ 辣醬蟹 ,看這個辣醬,應該是我喜歡的味道 ? 

 

IMAG7726.jpeg

一上桌後我一直在觀察這個醬油蟹,聞不到什麼腥味,但遲遲不敢動手.....

W先生更是從小菜吃起XD 突然想起韓劇「一起吃飯吧1」有一集大英去吃

醬蟹的畫面,演員們吃得津津有味,大英在劇中說 : 「醬蟹是無法形容得好

吃 ! 」想到這裡,那麼我....來試試看吧 ! 

 

IMAG7732.jpeg

鼓起勇氣準備來嚐嚐看,就從辣醬蟹先吃起 ~ 但因為對「生的螃蟹」有些疑慮

,在還沒吃前覺得有點恐怖,可是吃了之後倒覺得一點也不恐怖 ! 剛開始也說不

出來好吃不好吃XD 因為口感實在是太特別了 ! QQ的、甜甜的、這個辣醬蟹一

點也不辣,鹹度更是剛剛好,重點 ! 我很怕的腥味也沒有唷 ! 一點也不腥

 

IMAG7738.jpeg

對於海鮮狂熱份子的W先生來說,辣醬蟹對他而言怎麼那麼好吃 ! ! ! 但口感

他也形容不出來,總之就是「特別」,醬油蟹的海鮮味道就比較重了一些,

但也不會腥唷~ 就是吃海產有的海鮮味這樣,甜甜鹹鹹的透明蟹肉伴隨著醬

油香氣,鹹度剛剛好也不會死鹹,W先生完全吃得津津有味~我們沒有拍很

多照片XD 兩個完全顧吃~ 不過我有錄影,想看吃醬蟹的記錄可以不妨看我

隨手剪的影片。

 

↓ ↓ ↓ 簡單剪了醬蟹的影片,記得開啟HD觀看

 

 

IMAG7746.jpeg

登~登~完食啦 ! ! ! 吃得蠻飽的耶~

 

食記心得

這次在大邱『서산돌』的醬蟹初體驗還不錯 ! 用餐經驗出乎意料的好~~~ 

在吃之前還蠻怕醬蟹的味道會不會很腥,吃完會不會拉肚子....等。我和W先生

是屬於對海鮮蠻敏感的人,吃完沒有任何的身體不適唷~ 隔兩天都還生龍活虎

的跑行程。

每個人的身體構造不一樣,我們沒身體不適,不代表你一定也不會身體不適

喔~僅供參考沒想到醬蟹的味道不但不會很腥外,也蠻鮮甜好吃~但是口感

我真的不大會形容

每個人對於海鮮的接受度本來就不同,腥味就要看個人的感受度了~像W先生

是海鮮狂熱份子,他對於醬蟹的接受程度就很高,所以這餐幾乎都他吃的他表

示好鮮好鮮~完全吃得津津有味 ! 如果你有看我剪的影片就知道了~哈~~我個人

是對生的海鮮普普,但我也完全可以接受醬蟹的味道唷~可能是口感太特別了 ?

不過醬油蟹跟辣蟹各吃一些後,我就覺得吃夠了,之後就一直吃小菜XD 這間的

小菜蠻好吃的 ! 姨母人也蠻好,還裝了湯給我們喝呢 ~~

既然到韓國~不妨勇敢嘗試看看醬蟹吧 ! 其實沒有那麼恐怖 ! 下次我想嚐嚐看其

它間做比較 而且還有醬油蝦沒吃到 ! 吃完後能感受到大英在一起吃飯吧劇中

說 : 「醬蟹是無法形容得好吃 ! 」 

(不過每個人的口味很主觀,我們覺得好吃你不一定覺得好吃,如果在大邱想吃醬蟹可以參考看看)

之後還跑去西門夜市買了宵夜 ↓ ↓ ↓

【韓國大邱景點】來去吃金秘書帶會長吃的辣雞爪 - 西門夜市서문야시장

/ 白天是市場晚上是夜市 / 大邱推薦行程 / 韓劇拍攝地 / 西門市場站

 

서산돌 醬油蟹店家資訊  NAVER MAP  <---點開來看

地址 : 대구 달서구 당산로45길 136 

營業時間 : 11:00 ~ 22:00 ( 21:00最後點餐時間 ) 但還是建議早點去唷~

電話 : 053-554-7737

消費金額 : 간장꽃게장정식醬油蟹17000韓元 + 양념꽃게장정식辣醬蟹17000

韓元 (可刷卡)

交通資訊 : 大邱地鐵2號線竹田站4號出口,步行約12分鐘即可到達。

大邱醬油蟹地圖.png

 

 

IMG_9467.JPG

我們真的是最後一組客人耶~XD 踏出店外後姨母就關店了.....我看時間才不

9點半而已雖然Naver上是寫營業到22:00,但如果要來吃可能要早點

來比較好 ! 

 

IMG_9470.JPG

 

IMG_9412.JPG

以上就是我在大邱的醬蟹初體驗食記分享

自由行越來越容易要感謝很多人用心寫部落格的分享

才會有今天我們功課做足的去國外走跳

所以我也想分享給大家

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

讓大家未來的旅遊做些參考

感謝你看完我的文章不嫌棄我的文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給更多人看到

 

歡迎到 IG & 臉書 找我玩 :)

 未命名.png     

  115161651.png   

 

 很害羞的創了一個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XD

 

 


延伸閱讀

大邱吃什麼 

【韓國大邱食記】來去七星市場吃頓豐盛的烤肉早餐 - 常客食堂단골식당

IMAG7903.jpeg

 

【韓國大邱食記】下飛機的第一餐~ 依然是我最想吃的豬骨醒酒湯 - 정이의더큰청진동해장국

大邱醒酒湯.png

 

【韓國大邱食記】一個人也能吃的烤肉飯套餐,不但平價以外還好好吃 - 韁繩食堂고삐식당

IMG_5156.JPG

 

大邱去哪玩 

【韓國大邱景點】來去吃金秘書帶會長吃的辣雞爪 - 西門夜市서문야시장 

西門市場封面.png

 

【韓國大邱景點】來去逛逛大邱最大的市場-西門市場서문시장 

西門市場.png

 

【韓國大邱景點】搭大邱觀光巴士去韓劇拍攝地~前山展望台앞산전망대&前山纜車앞산케이블카&順遊壽城池수성못

IMG_5055.JPG

 

大邱睡哪裡 

【韓國大邱住宿】平價舒適的青年旅館 - 大邱中城旅館Daegu Midtown Hostel 

IMG_4888.JPG


安東去哪玩 

【韓國安東景點】秋訪韓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民俗村 - 安東河回村안동하회마을 

安東封面.png


 去釜山可以吃什麼玩什麼 ?      ↓ ↓ ↓ ↓ ↓ ↓ ↓ ↓ ↓ ↓ ↓ 

食記封面.png

 

釜山去哪玩封面.png


浦項去哪玩 

【韓國浦項景點】來去韓國東海岸最大的傳統綜合市場-竹島市場죽도시장/浦項景點行程/浦項景點推薦

竹島市場封面.png

 

【韓國浦項景點】到浦項不妨找間有無敵海景的咖啡廳愜意一下,那就去S Rooftop 에스루프탑 ! 

IMG_9869.JPG


清州吃什麼 

【韓國清州食記】意外在清州吃到好吃的起士辣炒年糕 - 大白鯊辣炒年糕죠스떡볶이

IMG_4676.JPG

 

【韓國清州食記】老闆請給我一個豬骨醒酒湯 ! 咦 !? 怎麼上的是雪濃湯 - 우뜸해장국 

IMG_4615.JPG

 

清州去哪玩 

【韓國清州景點】到清州玩~就去汗蒸幕裡面喝杯咖啡渡過下午吧 ! - 汗蒸幕咖啡廳Cafe Mokgan카페목간 

IMG_4736.JPG

 

【韓國清州景點】走吧~搭紅眼班機去清州,下機後第一個行程就是찜질방蒸氣房(汗蒸幕) - 호수사우나湖水三溫暖

IMG_4669.jpeg

arrow
arrow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