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行前封面.png

在去釜山之前先做個行前規劃吧

所有事情都是第一步最重要 :)

那出國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當然是「機票」阿!!!

在今年2月底時和友人突然決定我們要去釜山賞櫻花 

本來討論去首爾,但我去年7月去過,友人在跨年也去過

於是我們決定去韓國第二大城市-「釜山」

兩人都沒有在國外看過櫻花,所以非常的期待在釜山看櫻花~也是這次旅遊的重點

由於我們都是第一次到釜山所以很多東西都不是很了解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動動手google「釜山櫻花

鎮海余佐川立刻跳入我們的眼簾,就決定去這了

但是櫻花是有花期的,所以在三月初的時候我們決定了日期4/6~4/11去

剛好趕得上今年的鎮海軍港節4/1~4/10

 

 

  機票

這次選的是「釜山航空

有免費的托運行李20KG、免費餐點、免費選位

在我們終於橋出時間要下訂時,4/6的票賣完了......7號也賣完....剩下8號有,

好不容易把時間橋到4/8~4/13去,我們開始通話同步買機票,我騎車騎到一半趕緊停在路邊

 

FotoJet.jpg

剛好釜山航空推出『賞花的好季節』特價機票XDD

紅眼班機也是我一直想挑戰的!!!而且早去晚回的時間也很不錯!!!

這樣從第一天到第六天每天玩滿滿的~準備要玩瘋了!

 

FotoJet (2).jpg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_=....

我買到票.....友人沒買到!?她沒跳出我這個付款完畢的頁面....

她趕緊打電話去問信用卡公司....結果沒扣款真的訂票失敗...然後票以顯示售完.....

於是我們決定等一下,記得好像等了1個小時多吧?有人退票吧?友人就買到了4/8的票了!!!

機票驚魂記就結束了!!!行前規劃準備完成10%了

 

 

    住宿

機票完成了,再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住宿啦!

對我們來說住宿只是睡覺的地方,大多時間我們都在外面走跳

所以離地鐵近和價格不貴是我們的首選

我住宿一直都習慣用booking.com訂房

訂房就看個人習慣啦~最適合你的就可以了

未命名.png

HOTEL MOMO在南浦站附近,而且對面就有樂天百貨

重點是房間價錢嚇死人的便宜阿.....

而且我看每個評價也都不錯,非常適合我和友人

 

FotoJet.jpg

你看看!!!住五天兩人只要170100韓元而已!!!一個人才85050韓元

一個人一晚17010/35.3=才481.86台幣(我去的時候匯率是35.3)

這幫我們省了不少錢阿.....太便宜了!

                                   

129036436.jpg

   ↑  ↑  ↑  Hotel MoMo房間圖(booking.com 上面放的圖)

119902708.jpg

↑  ↑  ↑ Hotel MoMo衛浴圖(booking.com 上面放的圖)       

 房間的樣子也很讓我跟友人很滿意

韓國飯店大多不提供盥洗用具,這間都有提供哦~所以不用多帶那些哩哩摳摳的!

行前規劃準備完成20%啦~~

 

 

行程規劃

自由行最棒的事,選自己想去的地方

和友人把想去的地方、想吃的東西都列出來

我們討論出來暫時是這樣子

 

Day1 : 鎮海看櫻花 ->check in -> 換錢 -> 釜山塔

Day2 : 五福海帶湯 -> 釜田市場傳說的麻藥大飯捲 -> 梵魚寺 -> 釜山大學 -> TARR TARR甜點塔 -> 凡胎手工炸醬麵

Day3 方案一 : 阿里郎街 -> 甘川洞文化村 -> 松島天空步道/海上纜車 -> 巨人炸雞 -> BIFF廣場

         方案二 : 阿里郎街 -> 甘川洞文化村 -> 熙姊妹烤貝 -> 松島海上纜車/天空步道 -> 巨人炸雞 -> BIFF廣場

Day4 : 五福蔘雞湯 -> 五六島天空步道 -> 浣熊咖啡廳 -> CAFE 301草莓 ->The Bay101 -> Homeplus(選一天去)

Day5 : 老奶奶飯捲/相國家飯捲 -> 海東龍宮寺 -> 七七炸雞 ->五乒乓或Vintage38咖啡廳-> 炭末酒或味贊王鹽烤肉 ->Home Plus(選一天去)

Day6 : 崔脊醒酒湯 ->統營斜坡滑車 ->中央市場 ->東崖壁畫村 ->Allcha咖啡廳 ->回台灣

 

備用餐廳

南浦洞 : Check in Busan Cafe早午餐 / 海田烤腸

影島 : Gemstone泳池咖啡廳

海雲台 : 柳家辣炒雞排 / Ashley自助餐

可以多選些備用餐廳,以防剛好遇到店家公休

我們的行程排的蠻滿的,我個人是喜歡多排些當作可以備用的方案,排出來不一定要去

對我來說旅行就是去體驗享受而不是按表操課

行前規劃準備完成50%啦~

我自己是習慣做成旅遊手冊,手冊下篇再介紹了

想知道旅遊手冊可以參考 : 【韓國釜山旅遊手冊】做一本屬於自己的旅遊小本本

 

 

上網

很多人在想到底要用WIFI機?還是直接買SIM卡?這個就看個人喜好啦XD

WIFI機 : 可以多人連線、要充電要多帶行動電源充機器、擔心機器故障、要記得歸還不要遺失、距離太遠會連不到

SIM卡 : 隨插即用、就像平常在台灣一樣,我自己是偏愛用SIM卡

去年去首爾我是買遠傳的遠遊卡7天吃到飽 599元

今年我換用goods good 8天吃到飽 2張 900 元

未命名.png

page4_2.jpg

官網的介紹也蠻仔細簡單的

行前規劃準備完成60%啦~

 

 

保險

這個就看個人了,我自己除了刷卡買機票送的保險外,我自己還會買旅遊不便險

至於買哪家,大家上網爬文看適合自己的即可

行前規劃準備完成70%啦~

 

 

換錢

到底要先在台灣換好韓幣?

還是在台灣換美金再到韓國美金換韓幣?

還是直接帶台幣到韓國台幣換韓幣呢?

首先,在台灣換好韓幣一定是目前最不划算的作法

如果首次去韓國可以先換第一天基本坐車、吃喝的錢

再到韓國民間的換錢所換錢是目前大家常使用的方式

有一個APP叫做Creatrip裡面有匯率可以參考

未命名.png        1.png

我那時候在台灣換美金的匯率是29.4,

友利換錢所美金1065台幣35.3

假設10000台幣換美金再換韓幣

10000除29.4乘1065=362245韓元

如果用10000台幣直接換韓幣

10000乘35.3=353000韓元

換算得知用台幣換美金再換韓幣比較划算

匯率隨時都在變動,所以要動手算算看怎樣最划算哦~

換錢所再來要注意的是

牌告匯率是以100美金面額來算

10元美金有些換錢所不收,而且匯率會比較低,所以不要換10元哦

台幣只收1000元面額

換錢的時候一定要先問好,假設現在美金匯率1065,那我有100美金是不是可以拿到106500元韓元?問清楚比較沒有爭議

換完錢一定要當場點清!!!當場點清!!!

 

很重要的錢也解決了~

行前規劃準備完成80%啦~

 

 

交通

在韓國的移動方式有地鐵、公車、計程車

韓國的地鐵很方便跟台北捷運一樣,

他們也有像悠遊卡一樣的交通卡叫T-money Card

1.png

我在KKDAY上面買的,下訂之後大概3天我就收到了

不管是在便利商店買東西或是坐公車坐地鐵都可以用

還蠻推薦買一張使用很方便

 

釜山觀光公社出了釜山地鐵圖給大家下載使用,連結如下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JvNqqSgHX_8dyJWthbeyi2v-MTc5AIx6

釜山地鐵圖_ol-01.jpg

有了地鐵圖就更清楚怎麼坐車了

一個顏色代表一條線

如果怕過站就記號碼,每個站都有一個號碼

 

公車

我在台灣也不是很會坐公車,所以我用最聰明的方法

把做好的功課問人哪站下車或是問司機,這就沒問題啦XD

 

計程車

計程車韓國有分顏色,記得坐一般的銀色/白色

然後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_=

如果有看到可以刷T-Money的機器就用刷的

可以刷信用卡就刷卡

這也是我回到台灣爬文才知道

刷交通卡或是信用卡會有收據,如果和計程車司機有爭議就可以申訴

我遇到惡意計程車司機亂灌水喊價繞路的故事就到松島文章時再說囉~

坐計程車一定要開著你地圖看司機有沒有繞路,發現繞路一定要即時反應

反應後可能發生雞同鴨講的事情,銀色計程車普遍不會英文

當遇到不好的事情時可以打韓國觀光公社投訴電話專線 : 1330

有這些基本了解交通方式後

行前規劃準備就完成90%

 

 

APP

在這科技化的時代

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讓自由行更便利了

以下是我覺得很好用的五個APP

寫blog用_181005_0002.jpg

寫blog用_181005_0003.jpg

papago這個app可以拿來跟韓國人溝通,我覺得還ok

還有最下面有可以拍照翻譯的功能,不過有時候翻出來挺詭異的....

 

寫blog用_181005_0004.jpg

寫blog用_181005_0005.jpg

韓巢地鐵app可以更清楚的規劃交通時間,還有如何坐怎麼轉乘

連交通費用都幫你算了

 

寫blog用_181005_0007.jpg

在韓國用韓巢地圖app比用google map還好用

而且很清楚可以看到哪裡有換錢所、便利商店 、地鐵、店家....等

而且定位找地方也非常好用

 

寫blog用_181005_0006.jpg

naver地圖app不同的是有些韓巢找不到的,這邊可以找的到喔~!

還有街景可以用,讓找地方更好找了

在台灣是路癡的我,在韓國簡直是隨便找隨便到

輸入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目的地了,還有附近有哪些公車站牌也一清二楚

這次釜山6天我80%都用這個找路

行前規劃準備完成100%了!!!

 

出發前幾天再查詢天氣如何,帶的衣服是否合宜,帶雙好穿的鞋,有鐵腿的準備

人身在異地要隨時保持警覺心,錢財不露白

護照拿了、錢帶了、行李準備好了、帶著好心情就可以去渡假啦~~~

 

以上就是我去釜山的行前準備分享

自由行越來越容易要感謝很多人用心寫部落格的分享

才會有今天我們功課做足的去國外走跳

所以我也想分享給大家

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

讓大家未來的旅遊做些參考

感謝你看完我的文章不嫌棄我的文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給更多人看到

 

歡迎到 IG & 臉書 找我玩 :)

 未命名.png     

  115161651.png   

 很害羞的創了一個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XD

 

 


延伸閱讀

 去釜山可以吃什麼玩什麼 ?      ↓ ↓ ↓ ↓ ↓ ↓ ↓ ↓ ↓ ↓ ↓ 

食記封面.png

 

釜山去哪玩封面.png


【韓國大邱食記】來去七星市場吃頓豐盛的烤肉早餐 - 常客食堂단골식당

IMAG7903.jpeg

 

【韓國大邱食記】下飛機的第一餐~ 依然是我最想吃的豬骨醒酒湯 - 정이의더큰청진동해장국

大邱醒酒湯.png

 

【韓國大邱食記】一個人也能吃的烤肉飯套餐,不但平價以外還好好吃 - 韁繩食堂고삐식당

IMG_5156.JPG

 

【韓國大邱食記】原來醬油蟹是這個味道呀 ! 第一次的醬油蟹體驗就獻給大邱這間『서산돌』

IMAG7716.jpeg

 

大邱去哪玩 

【韓國大邱景點】來去吃金秘書帶會長吃的辣雞爪 - 西門夜市서문야시장 

西門市場封面.png

 

【韓國大邱景點】來去逛逛大邱最大的市場-西門市場서문시장 

西門市場.png

 

【韓國大邱景點】搭大邱觀光巴士去韓劇拍攝地~前山展望台앞산전망대&前山纜車앞산케이블카&順遊壽城池수성못

IMG_5055.JPG

 

大邱睡哪裡 

【韓國大邱住宿】平價舒適的青年旅館 - 大邱中城旅館Daegu Midtown Hostel 

IMG_4888.JPG


安東去哪玩 

【韓國安東景點】秋訪韓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民俗村 - 安東河回村안동하회마을 

安東封面.png


浦項去哪玩 

【韓國浦項景點】來去韓國東海岸最大的傳統綜合市場-竹島市場죽도시장/浦項景點行程/浦項景點推薦

竹島市場封面.png

 

【韓國浦項景點】到浦項不妨找間有無敵海景的咖啡廳愜意一下,那就去S Rooftop 에스루프탑 ! 

IMG_9869.JPG


清州吃什麼 

【韓國清州食記】意外在清州吃到好吃的起士辣炒年糕 - 大白鯊辣炒年糕죠스떡볶이

IMG_4676.JPG

 

【韓國清州食記】老闆請給我一個豬骨醒酒湯 ! 咦 !? 怎麼上的是雪濃湯 - 우뜸해장국 

IMG_4615.JPG

 

清州去哪玩 

【韓國清州景點】到清州玩~就去汗蒸幕裡面喝杯咖啡渡過下午吧 ! - 汗蒸幕咖啡廳Cafe Mokgan카페목간 

IMG_4736.JPG

 

【韓國清州景點】走吧~搭紅眼班機去清州,下機後第一個行程就是찜질방蒸氣房(汗蒸幕) - 호수사우나湖水三溫暖

IMG_4669.jpeg

arrow
arrow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