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ng

久違回到釜山的第一站,跑來朝聖目前最夯的釜山天空膠囊列車스카이캡슐海雲台海岸列車해운대 해변열차,色彩繽紛的小車車行駛在蔚藍海景旁,模樣實在有夠可愛!為尾浦到青沙浦這段舊鐵路增添了不少活潑感,不過我這次並沒有搭乘天空膠囊列車和海岸列車,選擇從尾浦站一路悠悠哉哉散步到青沙浦站,邊享受著3月初釜山輕柔微涼的風,邊用眼睛欣賞著我最愛的湛藍釜山,聆聽著汩汩的海浪聲,走在木棧道上格外浪漫。

如果跟我一樣沒有搭乘天空膠囊列車或海岸列車的人,其實從尾浦站走到青沙浦站大概40-60分鐘,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一個人搭乘天空膠囊列車有點孤單,畢竟搭乘單趟車程大約30分鐘,雖然一路可以專心拍拍美麗的風景,但總覺得這麼美的風景要和人一起分享才會更美,就留給下次和朋友一起吧!但如果是第一次來釜山的人,還是去搭膠囊列車或海岸列車會比較推薦,畢竟難得來釜山一趟,當然要來朝聖目前最夯的景點啊


地圖.png

▲ 如果要搭乘釜山天空膠囊列車스카이캡슐或海雲台海岸列車해운대 해변열차,要先前往海雲台藍線公園尾浦站해운대블루라인파크 미포정거장,可以從地鐵站步行18~25分鐘或是直接搭乘計程車,車資用Naver map試算大約4000~5000韓元左右。

↓ ↓ ↓ 地鐵交通方式

搭乘釜山地鐵2號線到海雲台站下車後,從5號或7號出口直走步行到底之後左轉,看到釜山X the SKY부산엑스더스카이之後左轉一個大斜坡,再依照指標走即可到達,整體步行大約需要25分鐘左右。

搭乘釜山地鐵2號線到中洞站下車後,從5號7號出口步行約18分鐘即可到達。

 

IMG_7043.JPG

▲ 朝聖完宋仲基拜訪的大叔大口魚湯아저씨대구탕後,想找一間咖啡廳坐坐,畢竟來韓國旅遊就要入境隨俗,飯後一杯咖啡是一定要的!但這附近的選擇實在是太多,就隨便在Naver map選了一間可以看海景的咖啡廳。

【韓國釜山食記】大叔大口魚湯아저씨대구탕 - 來海雲台怎能不來上一碗清爽鮮甜的大口魚湯呢?

 

1.jpg

▲ 途中經過這間超市,直接被門口的煙火給吸引了,1個1000韓元~3500韓元,很便宜耶!有一點點心動!邊拍照邊猶豫到底要不要先買著,晚上可以帶到海雲台沙灘去玩,但又覺得自己玩好像很孤單,於是打消了念頭,果然有些事情必須得和別人一起做才行,下次吧。

 

2.jpg

▲ 沿著小路走著,一旁就是無敵海景,海洋被陽光耀得閃閃發亮,邊感受涼爽的海風撫過臉龐,雖然今天只有2度,但一點也不冷,這個溫度剛剛好。

 

3.jpg

▲ 遠遠就聽見這兩個男生爽朗愉悅的笑聲,一邊喝著啤酒,一邊看著海景,一邊開心著暢聊,這個畫面讓我有點羨慕,借我偷拍一張

 

4.jpg

▲ 原本打算去的咖啡廳臨時休息幾天,於是緩緩往回走,在路邊發現了孔劉的廣告刊版,那瓶TERRA啤酒好好喝喔......

 

IMG_7176.jpg

▲ 後面這片海景太美,來幫我的零卡桃子茶拍一張美照!

 

IMG_7257.JPG

 

5.jpg

▲ 走回尾浦時,路邊聚集了大量的海鷗,雖然韓國政府已宣導不要再餵海鷗,但看到有人在餵,就停下來欣賞一下

 

6.jpg

 

7.jpg

▲ 那幾個男生晃一晃手上韓國版蝦味仙的包裝袋,海鷗就對他們緊追不捨,模樣實在有夠滑稽

 

8.jpg

 

IMG_7287.JPG

▲ 狡猾的海鷗發現沙灘那幾個男生沒有韓國版蝦味仙了,就轉戰到這個男生這邊,瞬間捕捉了好幾張帥照,等這個男生餵完海鷗後,我無聊過去詢問他是不是蘋果手機,如果是的話,想用AirDrop把相片傳給他,但他是三星手機,我也不想跟他交換KakaoTalk,立刻跟他掰掰逃走XD 你的帥照就躺在我的硬碟裡吧~~ 哈

 

9.jpg

 

10.jpg

 

11.jpg

▲ 追海鷗追得差不多了~~~ 直接沿著斜坡往上走,右轉就可以看到海雲台藍線公園尾浦站了,今天的天空實在太美!回眸拍一張

 

12.jpg

▲ 其實不會韓文的人也不用擔心,跟著人群走就可以看到海雲台藍線公園,到這邊後直走就可以到天空膠囊列車或海岸列車的搭乘處

 

13.jpg

 

14.jpg

▲ 前面那段蠻漂亮的,但我一直在閃沒戴口罩的共匪......於是就忘記拍照了...... 前面就是海雲台藍線公園尾浦站

 

15.jpg

 

16.jpg

▲ 立刻被這滿滿的甜點給吸引走!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但我待會想去另一間咖啡廳,只好先作罷......那個草莓塔看起來超級誘人!

 

17.jpg

▲ 賣票處長長的人龍,不過我這次不打算搭,直接PASS

 

18.jpg

釜山天空膠囊列車 / 海雲台海岸列車  營運時間 : 11 ~ 4月 平日/週末 09:30~18:00       5 ~ 6月 / 9 ~ 10月 平日/週末 09:30~20:00       7 ~ 8月 平日/週末 09:30~22:00

因為這次我沒有搭乘天空膠囊列車和海岸列車,對這部份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海蓮娜的文章介紹↓ ↓ ↓ (直接點照片即可連結至網站) or 點我看文章

海雲台藍線公園預約教學-封面-scaled.jpg

 

19.jpg

▲ 從疫情期間就被韓國人分享天空膠囊列車的美照燒到不行,終於!找到機會自己親臨現場感受,看著色彩繽紛的小車車緩緩行駛在軌道上,那模樣實在好可愛!

 

20.jpg

▲ 從這個小閘門穿越鐵道到對面,但要穿越時請務必注意海岸列車是否要發車了

 

20.jpg

▲ 我的目的地是對面的咖啡廳MONTÉE104 뭉떼104,但我寫文的速度實在是太慢......發現他在3月底就已歇業 但好消息是!前幾天發現他轉手給別人經營,現在店名是동백,我看韓國人分享的裝潢還是跟我當初去的一樣,太好了!找機會再去補拍寫文~~~

 

21.jpg

▲ 我三月初去的時候是MONTÉE104 뭉떼104,現已改為DONGBAEK동백

 

23.jpg

▲ MONTÉE104 뭉떼104 菜單

 

下載.jpg

▲ DONGBAEK 동백 菜單,飲品價格5000~7000韓元,品項跟之前 MONTÉE104 뭉떼104 差不多。(圖片取至Naver map)

 

24.jpg

▲ 我來的這天沒有販售甜點,可惜!只能看著食物模型流口水,話說這些模型做得也太真實了!等我之後找機會再來補吃一次

 

26.jpg

▲ 點完餐後直接上屋頂找座位,已經有好幾組人,而且都是情侶,默默從包包拿出墨鏡戴XD 雖然已經很習慣韓國情侶大秀恩愛的日常,但似乎有點羨慕 ! ? 趕快把注意力轉到風景去

 

27.jpg

▲ 頭一轉,直接沉醉在這像畫布的景色,我覺得我要被美暈了~~~ 立刻舉起手機拍個不停,雖然這次沒搭天空膠囊列車,但在這裡喝杯咖啡,然後追著車車拍拍照也蠻過癮的~~~

 

37.jpg

 

未命名.png

 

38.jpg

▲ 一輛輛小車車行駛在蔚藍海岸旁實在好療癒~~~ 在萬里碧空如洗的天空下,藍色和紅色的膠囊列車更讓我喜歡,但一直追不到他們XD 有的時候會突然來一堆,有的時候只有一台,在這喝咖啡的人都很忙碌,看到車來了就要趕快拍XD 車上的旅人也很熱情,有個人還會揮揮手跟比愛心,超級可愛~~

 

39.jpg

 

32.jpg

▲ 開心在咖啡廳玩了一小時,準備前往下個行程,沿著步棧道慢慢散步到青沙浦,這邊就是以前的舊鐵道路,從尾浦步行到青沙浦大概2公里,步行到松亭大概4.6公里,這次就步行到青沙浦就好了,照片右手邊那棟建築本來是我今天預計要去的咖啡廳,但他臨時休息幾天,下次再去吧!

 

33.jpg

 

34.jpg

▲ 重新規劃的木棧道走起來很舒適,沿途一邊是可愛的膠囊列車,一邊是遼闊的大海,感受3月初微涼的風輕輕吹著,十分愜意~~~ 如果喜歡走路的人也可以來走看看

 

35.jpg

▲ 沿途發現蠻多長輩握著欄杆運動,模樣極可愛 這樣看著海景邊運動也太享受了吧 ! ? 時間就是要在美麗景色下消耗才對 !

 

36.jpg

▲ 可愛的愛心手勢 本來想說這幾位長輩在這小歇可能會坐很久,往前走了好遠後,又覺得今天天氣太美,下次來不一定可以是這麼美的天空,於是又往回走等長輩離開後,迅速捕捉一張手比愛心的照片XD

 

37.jpg

 

39.jpg

▲ 剛好拍到海岸列車行駛過來。

 

40.jpg

▲ 步行到樹林區就代表快到青沙浦了,剩下500公尺。

 

41.jpg

 

42.jpg

▲ 這個木刻好像也有整修過,記得以前不是長這樣。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 看到可愛的壁畫就到青沙浦囉~ 

 

47.jpg

▲ 經典的狗狗壁畫,看了韓國人介紹,裡面可以喝咖啡,窗邊座位可以拍到海岸列車經過,感覺很不錯,有機會可以進去試試。

 

48.jpg

▲ 指揮交通的阿揪西很可愛,一邊幫路邊的奶奶曬海帶,海岸列車經過時就指揮交通,我看了路邊牌子介紹,青沙浦的土產是海帶,但我沒有看到有人在賣,不然身為歐巴桑靈魂的我,覺得這種小漁村自曬的海帶拿來煮海帶湯一定超級好喝!

 

49.jpg

 

50.jpg

▲ 本來在這等待海岸列車經過要捕捉畫面,但突然來了一大群越南人,我下次再來拍吧!這趟旅行遇到好多越南人,而且我覺得他們得可怕程度不輸共匪......不過這只是我個人觀感,沒有要戰國籍

 

51.jpg

▲ 因為實在是太多越南人了.....我就懶得往前走了,那邊下次再來吧!往青沙浦燈塔方向走去~~~ 如果跟我一樣沒有搭乘膠囊列車或海岸列車的人,其實從尾浦站走到青沙浦站大概40-60分鐘,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是第一次來釜山的人,還是去搭膠囊列車或海岸列車會比較推薦~~~ 

 

 

 海雲台藍線公園尾浦站해운대블루라인파크 미포정거장

開放時間 : 11 ~ 4月 平日/週末 09:30~18:00       5 ~ 6月 / 9 ~ 10月 平日/週末 09:30~20:00       7 ~ 8月 平日/週末 09:30~22:00

地址 : 부산 해운대구 달맞이길62번길 13

交通資訊 : 

1.搭乘釜山地鐵2號線到海雲台站下車後,從5號或7號出口直走步行到底之後左轉,看到釜山X the SKY부산엑스더스카이之後左轉一個大斜坡,再依照指標走即可到達,整體步行大約需要25分鐘左右。

2.搭乘釜山地鐵2號線到中洞站下車後,從5號或7號出口步行約18分鐘即可到達。

3.從海雲台地鐵站搭計程車,車資約4000~5000韓元。

NAVER MAP

地圖.png

 

 

釜山天空膠囊列車스카이캡슐和海雲台海岸列車해운대 해변열차詳細介紹

海蓮娜的文章介紹↓ ↓ ↓ (直接點照片即可連結至網站) or 點我看文章

海雲台藍線公園預約教學-封面-scaled.jpg

 

 

49.jpg

以上就是我從尾浦散步到青沙浦簡單分享

有任何疑問歡迎私訊我的粉絲團 :)

自由行越來越容易要感謝很多人用心寫部落格的分享

才會有今天我們功課做足的去國外走跳

所以我也想分享給大家

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

讓大家未來的旅遊做些參考

感謝你看完我的文章不嫌棄我的文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給更多人看到

 

歡迎到 IG & 臉書 找我玩 :)

 未命名.png     

  115161651.png   

 

 很害羞的創了一個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XD

 


延伸閱讀

 去釜山可以吃什麼玩什麼 ?      ↓ ↓ ↓ ↓ ↓ ↓ ↓ ↓ ↓ ↓ ↓ 

食記封面.png

 

釜山去哪玩封面.png


【韓國大邱食記】來去七星市場吃頓豐盛的烤肉早餐 - 常客食堂단골식당

IMAG7903.jpeg

 

【韓國大邱食記】下飛機的第一餐~ 依然是我最想吃的豬骨醒酒湯 - 정이의더큰청진동해장국

大邱醒酒湯.png

 

【韓國大邱食記】一個人也能吃的烤肉飯套餐,不但平價以外還好好吃 - 韁繩食堂고삐식당

IMG_5156.JPG

 

【韓國大邱食記】原來醬油蟹是這個味道呀 ! 第一次的醬油蟹體驗就獻給大邱這間『서산돌』

IMAG7716.jpeg

 

大邱去哪玩 

【韓國大邱景點】來去吃金秘書帶會長吃的辣雞爪 - 西門夜市서문야시장 

西門市場封面.png

 

【韓國大邱景點】來去逛逛大邱最大的市場-西門市場서문시장 

西門市場.png

 

【韓國大邱景點】搭大邱觀光巴士去韓劇拍攝地~前山展望台앞산전망대&前山纜車앞산케이블카&順遊壽城池수성못

IMG_5055.JPG

 

大邱睡哪裡 

【韓國大邱住宿】平價舒適的青年旅館 - 大邱中城旅館Daegu Midtown Hostel 

IMG_4888.JPG


安東去哪玩 

【韓國安東景點】秋訪韓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民俗村 - 安東河回村안동하회마을 

安東封面.png


浦項去哪玩 

【韓國浦項景點】來去韓國東海岸最大的傳統綜合市場-竹島市場죽도시장/浦項景點行程/浦項景點推薦

竹島市場封面.png

 

【韓國浦項景點】到浦項不妨找間有無敵海景的咖啡廳愜意一下,那就去S Rooftop 에스루프탑 ! 

IMG_9869.JPG


清州吃什麼 

【韓國清州食記】意外在清州吃到好吃的起士辣炒年糕 - 大白鯊辣炒年糕죠스떡볶이

IMG_4676.JPG

 

【韓國清州食記】老闆請給我一個豬骨醒酒湯 ! 咦 !? 怎麼上的是雪濃湯 - 우뜸해장국 

IMG_4615.JPG

 

清州去哪玩 

【韓國清州景點】到清州玩~就去汗蒸幕裡面喝杯咖啡渡過下午吧 ! - 汗蒸幕咖啡廳Cafe Mokgan카페목간 

IMG_4736.JPG

 

【韓國清州景點】走吧~搭紅眼班機去清州,下機後第一個行程就是찜질방蒸氣房(汗蒸幕) - 호수사우나湖水三溫暖

IMG_4669.jpeg

arrow
arrow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